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日语系顺利举行本年度第四次“日语系建设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4

 

6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建设交流报告会”第二次会议在教学楼E3032顺利召开。此次报告会由日语系副系主任万枫主持,学院日语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交流会,刘青老师和陈海涛老师先后做了汇报。刘青老师做了题为《金子美玲生平及其诗歌翻译》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金子美玲短暂、悲情而又创作多产的一生。金子美玲诗歌语言简单、纯粹,有一双童真般清澈的心灵,往往站在动物视角看待世间万物。其诗歌形式简单,语言精练。刘青老师就不同译者翻译的金子美玲的诗歌《大漁》进行译文的对比。参会老师们积极参与到译文的讨论之中,很有收获。

 

 

另外,陈海涛老师就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成果《コ系文脈指示詞の使用法における影響要素に関する研究》进行了发表。作为语言学研究的成果,コ系文脈指示詞一直是学术界备受争论和关注的研究点。陈海涛老师通过问卷调查及其他定性研究方法,就之前学术界的反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刘青老师和陈海涛老师的汇报既是自身研究成果的交流,同时为今后的基础日语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素材。

会后,游院长就日语专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校内外交流,积极提升个人和整体的教学科研水平。本次报告会为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有利于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