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1项成果获2017年度江苏优秀理论成果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2

我院1项成果获2017年度江苏优秀理论成果奖

 

为充分调动广大理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多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优秀理论成果,根据《江苏优秀理论成果奖励办法》《省直重点社科理论期刊资助办法(2014 修订版)》等文件精神,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 2017 年度全省优秀理论成果、省直重点社科理论期刊资助评议工作。

根据最近发布的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宣发〔201819号文件),我院王银泉教授的成果《做好政治话语翻译 提升国际话语权》喜获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理论成果奖。

王银泉的获奖成果发表于20171127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文章对对政治话语翻译提出了“以我为主”的策略,高度吻合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的指导原则: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文章指出,在“全球治理”和“一带一路”推进进入到关键时刻之际,我们能否及时、有效地传递中国的声音,让海外大众听懂中国的观点,并进而影响他们的决策,对掌控国际话语权、塑造国家形象、提升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至关重要。

《学习时报》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面向全国,服务全党,以各级党政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为主要对象,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

原文链接:

http://dzb.studytimes.cn/shtml/xxsb/20171127/30390.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外国语学院

2019/7/1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