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日语系顺利举行本年度第二次“日语系建设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18

 

4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建设交流报告会”第二次会议在教学楼A310顺利召开。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继强教授出席,对我院日语系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指导。日语系副教授金锦珠主持此次报告会,学院日语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卢冬丽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当代乡土文学在日本的译介和接受》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当代乡土文学在日本的翻译传播情况,指出中国乡土文学兼具本土与世界文学的特征并基于现实主义的文学形式与日本读者进行对接,提升中国当代文学在日本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接着,邓丽霞老师做了题为《伪满洲国少女表象中的殖民主义—以小泉菊枝<满洲人的少女>为中心》的报告。邓老师从文学作品入手,探究其内容与产生背景,由此解读文学作品中的殖民主义。在讨论阶段,孙教授肯定了从文学角度解读殖民主义的研究方法,并提出今后从跨学科角度进行学术研究。报告会最后,孙教授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开拓思路,共同学习的现实意义,并提出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必须具备“问题意识”,对我院师生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交流报告会旨在促进外语院日语系教师之间学术的交流,推动日语专业研究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本次报告会为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有利于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

 

2019418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