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推进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18日上午9点,我院在教学楼A310召开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我院副院长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和公外部各系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公外部主任王菊芳主持。


    首先,游衣明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精神,对大学英语体系课程改革提出了要求与建议。游衣明指出,2019版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涉及公外全体教师,每一位公外教师都要了解改革、参与改革。公共外语教学涉及学院广、受众学生多,深受学校重视。2019版课程体系方案需要在2015版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共外语的教学,对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总的指导原则是交叉融合、培养实践教育创新人才;公共外语要继续实行分层次、模块化的教学,进行课程分级;新的课程体系需实现四年全学程覆盖。游衣明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开设选修课程,提高课程质量,改善课程结构,并鼓励各位教师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如何让教师得到更好的发展、如何提高教师质量、改善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讨论。

    接下来,王菊芳介绍了2015版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实施情况、2019版课程体系改革面临的学分变化和多维需求,提出了新版课程体系“重视输出能力培养”和“加强课程内涵建设”等改革构想。随后,张鸣、鲍彦、王婷、何淑琴、王宁、苏瑜、刘世英、周海滨等课程组负责人,分别就综合英语、英语演讲、传媒英语、笔译基础、英语文学、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学术英语等课程,在总结课程建设的基础上,阐述了2019版方案中的课程建设目标,探讨了课程建设的5年规划,从对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等角度对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提出了建议。

    最后,曹新宇副院长对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提出了几点要求。她表示,修订课程体系,首先要明确大学英语教学的教学目标,综合考虑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用人单位的需求、学院要求和学生个人需求。其次,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是重点。她还鼓励公外教师开设更多选修课,以发挥个人特长,促进大学英语教师的个人发展。公外老师需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广的知识面、并且能够在某个领域有深入认识并研究,只有教学与科研并重,才有利于教师提高个人地位。最后,曹新宇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学院课程的建设中去,推进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