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王银泉教授入选“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2006-201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9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发布2006-2018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榜单整理了各学科10余年来学者的发文情况。我院王银泉教授跻身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前50名,位居第47。这是他继2017年荣登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一级学科第66,二级学科第22)之后,再次获得第三方机构的学术评价,反映了其学术影响力。

该榜单以教育部2011年《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第五版)为基础,结合高校院系专业设置,将文献划分为13个学科门类、103个一级学科和359个二级学科,整理了各学科10余年来学者的发文情况,选取哲学、社会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政治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工商管理、农林经济、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等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前50名的学者。综合指数是考量了论文数量和被引频次两个指标的综合指标,反映了该学者在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与传播力,统计数据来自《中国高校科技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统计方法和结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共有9位学者入选此榜单,除王银泉教授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之外,农林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分别有5位和4位教授(1人同时在农林学科入选)入选。此外,王银泉教授也是江苏省外语学科跻身该排行榜的7位学者之一,其他分别是南京大学4位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2位教授入选。

本次统计源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来源刊(含辑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评价刊、《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评价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TOP期刊、总署认定的学术刊且不在上述期刊名单中质量较好的新刊,取并集且排重,共计5923种期刊。在此类来源期刊上发表的“可被引文献”量为“学术期刊发文量”。被引频次是指被上述学术期刊、会议和博硕士学位论文引用的次数。而相关综合指数则是以机构和学者的发文量和被引频次统计指标,按普赖斯定律确定各学科核心区,计算核心区平均值,并以此为基准,计算机构/学者个体与该基准的相对水平。如果综合指数为100,表明恰好等于核心区的平均水平,而综合指数越大,表明评价对象高出平均值的水平的程度越高。

王银泉近年来在相关领域潜心研究,2010年至今,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个,省部级成果采纳2个,出版“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发表各类论文50篇,其中核心刊物论文17篇,另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中国社科科学报》、《学习时报》等报纸和内参发表文章8篇。其中,《挖掘“中学西传”研究的时代内涵》发表在《光明日报》2018年12月19日理论版头条。发表在《当代外语研究》2018年第2期的2.5万字论文《服务国家战略的融合型外语人才创新能力与全球化素养培养探究》,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8年第10期转载核心观点约4000字。发表在《中国外语》2013年第2期的《从国家战略高度审视我国外语教育的若干问题》被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外语战略动态》部分转载。这些学术成就很好地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赢得学术声誉,也体现了学术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的智库作用。

此外,王银泉教授近年在社会服务方面亦做出诸多贡献,包括以国际化叙事讲述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推动南京大屠杀历史成为世界记忆,促进国际和平事业等相关工作。他先后独立主持国家广电总局、江苏省委宣传部《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十集电视片英译审定、主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赴法国、美国、捷克和白俄罗斯等国展览文字英译审定、纪念馆展品和语音导览翻译、慰安所旧址陈列馆语音导览词的英译审定,独立完成中美合拍剧情片《南京之殇》全部台词翻译(该片2018年4月27日荣获美国电视界最高奖“艾美奖”)。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