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董晓波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董晓波教授应邀于教学楼A310开展了一场题为“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地方性法规的英译”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新宇主持。

 

讲座伊始,董晓波教授以南京海上丝绸之路遗迹相关法律法规翻译为例,强调了了解相关历史及法律法规背景知识的重要性。随后,董晓波教授以《南京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办法》翻译为例,为大家分析政府令、目的条款、适用条款和解释性条款等的翻译,并介绍了法律法规翻译的基本方法与策略。

本次讲座对于我院师生开阔学术眼界,拓宽思路都产生了积极意义。在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不理解的内容或感兴趣的问题向董教授提问,董教授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董晓波(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译审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译审专家,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翻译专家,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律英语研究会会长,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国际法治动态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编、翻译重要系列丛书6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8篇应用成果被省级机构采纳,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权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数十篇,成果被收入“光明日报社重要理论成果数据库”。

2018级研究生季艳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