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湖南大学杨艳霞博士为我院师生做CiteSpace知识图谱软件使用工作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博士生杨艳霞应邀于教学楼E302为我院师生做题为“CiteSpace知识图谱软件应用工作坊”。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王菊芳老师主持。

 

                                             

 

此次工作坊分别从CiteSpace是什么、为什么使用Citespace 和如何使用CiteSpace三个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CiteSpace知识图谱软件的具体应用方法。杨艳霞博士指出,在科学知识图谱中,最为核心的可视化方式可以分为两类:一是由于引证关系而形成的引文网络;二是基于共现关系形成的共现网络。随后她分别从文献被引和关键词等角度,介绍了在中文数据库和英文数据库中,如何使用CiteSpace知识图谱软件进行共现分析与被引分析。

运用CiteSpace知识图谱软件可以使快速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热点、前沿和前进路径。此次讲座介绍了新的研究方法,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视角。

  

杨艳霞,湖南大学博士生,主持省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Society,《外语界》、《中国远程教育》等SSCI、CSSCI期刊论文14篇。

                                    

2018级研究生季艳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