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师生赴扬州大学参加第十三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121日至2日,第十三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扬州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以及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我院李平教授携7名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121日上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金铨教授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在随后的四场专家讲座中,李霄翔教授、陈新仁教授、范祥涛教授和于建华教授和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学术生涯的顶层设计、文献综述与学术创新、翻译研究与外国文学研究的热点及论文撰写方法,使学生们很受启发。

下午,论坛进入分会场大会发言环节,共设有语言学、文学以及翻译与文化三个分会场。研讨会氛围热烈浓厚,探讨内容精彩纷呈。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两名研究生李青青和于博川参与了语言学组的大会发言,展示了自己的近期研究成果。徐以中教授和苏建红教授从选题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对两位同学的研究进行了提问和建议,使两位同学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我院李平教授担任了翻译与文化组大会发言的点评老师,为研究生的论文提供了批评与建议。大会发言在热烈气氛中结束,当日论坛日程告一段落。

 

122日上午,论坛在各分会场进行了小组讨论,同样分为语言学、文学以及翻译与文化三个大方向。我院5名研究生分别参与了分会场的小组讨论,展示的研究涉及语言习得、理论综述、翻译模式探讨以及翻译实践研究多个方面。多元化的选题充分显示了同学们的学术探索热情。点评老师从论文框架、文献综述方法、研究设计以及实验创新等各个方面提出的批评与建议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小组讨论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上,我校李平教授作为下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发表了简短发言,向各校教师及研究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我院参会师生为本次论坛做了充分的准备,共提交了7篇学术论文,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既了解了学界的最新研究动态,开阔了学术视野,又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其中,我院研究生李青青获得本届论坛的三等奖,于博川和徐鹏浩获得优胜奖。

 

 

本次论坛为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江苏各高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对我校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