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Keith Eldon Byerman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6日上午10点,印第安纳州立大学Keith Eldon Byerman教授在教学楼A310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当代非裔美国文学批评Contemporary African American Criticism)的精彩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座由段道余博士主持。


Byerman的讲座从两方面展开:一是非裔美国文学在美国的发展历程;二是非裔美国文学批评的发展脉络。在Byerman看来,最早的非裔美国文学作品可追溯至Phillis Wheatley的诗歌。不过,当时的白人对非裔美国人能否写出诗歌充满质疑,Phillis Wheatley因此并未获得公允的评价。在Phillis Wheatley之后直至美国内战之前,非裔美国人创作的作品并不多。这一状况在美国内战之后有了改观。非裔美国人在创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有关非裔美国文学的批评却并不多见。一直到19世纪末,关于非裔美国文学作品的评论才逐渐开始。Paul Lawrence DunbarCharles Chestnut两人对此功不可没。


进入20世纪,非裔美国文学形成了以Langston HughesW. E. B. Du Bois为首的两股文学创作和批评传统,并一直延续到20世纪后半叶。之后,Richard WrightRalph Ellison的创作又在非裔美国文学内部引发了有关“何为非裔美国文学写作?”的持续争论。进入当下,非裔女性作家迅速崛起,并成为非裔美国文学批评关注的焦点。与之相比,非裔男性作家的创作则被忽视。在文学批评领域,评论家试图将非裔美国文学研究理论化,并运用不同的理论视角进行非裔美国文学研究。

Byerman的讲座详细梳理了非裔美国文学及其批评在美国的发展历程,为聆听讲座的师生勾勒了一条清晰的非裔美国文学史及其批评史的脉络。讲座之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与Byerman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