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园艺研究》主编程宗明教授应邀做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14日上午,美国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创刊主编程宗明教授应邀在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做了题为“How to make professional presentations (如何做专业报告)?”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英语写作中心(试运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菊芳老师主持。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程教授首先指出,做报告是学术和职业生涯中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然后,他从专业报告的分类与使用场合讲起,就报告前的准备工作、做好报告的要素、问答环节注意事项等方面传授了他多年积累的经验。他认为,优秀报告的三个要素在于内容、组织与呈现。优秀报告要有优秀的研究成果,还要根据报告的目的和对观众背景的分析来确定报告的容量和深浅,“讲好科学研究的故事”。之后,程教授通过介绍时间规划方法和PPT内容布局等,让在座师生认识到,精细的时间规划和优良的ppt制作是优秀报告的必要条件。讲座的最后,程教授强调,优秀报告是建立在不断的练习的基础上的,练习与修改是做好报告的秘诀。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就讲座相关内容和自身做报告的一些困惑向程宗明教授提问,程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现场交流热烈,师生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