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全国翻译硕士(MTI)招生宣传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26

2018526日,首届全国翻译硕士(MTI)教育展暨填报志愿咨询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十多所高校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在2019年考研有意向填报翻译硕士(MTI)志愿的同学等一百二十多人出席了此次咨询会。我院翻译学硕士导师马秀鹏和翻译学硕士黄子豪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和为意向考生提供咨询,扩大了南京农业大学翻译学硕士在业界的影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届MTI教育展是首个以MTI为主题的全国性咨询展会,这在中国翻译教育史上是一大创举,可谓独树一帜。国内外知名高校派员出席,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专门针对翻译硕士招生问题进行咨询、各校招生负责人现场解答,展位区和分享区两大会场同步进行,集学校展示+精准对接+论坛研讨三位于一体,实现了择校与备考一站式服务。

本届咨询会由策马翻译主办,开幕式上,策马翻译(上海)总经理张丽女士致欢迎词,表达了对此次咨询会成功召开及预祝会议圆满完成的美好愿景,希望通过此次咨询会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优质的择校平台并加强各院校翻译硕士(MTI)专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展会如同大型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根据意向各取所需,与来自各大高校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高校负责人们针对同学们各种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宣讲区进行了滚动式宣讲,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MTI招生负责人轮流登台,现场发布最权威的招生信息。我校翻译学硕士导师马秀鹏,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宏,上海理工大学翻译硕士学科带头人王勇,华东师范大学翻译系主任助理原蓉洁,上海财经大学MTI教育中心主任张达球,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口译硕士Steve,复旦大学翻译硕士Will,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伍巧芳,萨里大学口译硕士Sunny,巴斯大学口译硕士Claire,纽卡斯尔大学口译硕士April等为参会的考研学子们介绍了各自院校的MTI特色课程、优势版块以及备考攻略,同学们在收获了专家们提供的经验的基础上圆梦MTI的信心也更进一步。

本届MTI教育展的成功举办,可谓是中国翻译教育史上的一大创举,不仅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咨询、交流平台,也为翻译硕士的学科建设带来了更多机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MTI发展将会实现新的飞跃。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