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院党委工作 > 正文
院党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一部一品” 特色党日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8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支部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外国语学院2023年“一部一品”特色党日活动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特色党建助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外国语学院建设”为目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校地结对等方面开展。

二、开展时间

2023年5月-12月。

三、申报方式

请各党支部填写《外国语学院2023年“一部一品”特色党日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并将申报表及活动详细方案于2023年4月30日前报党务秘书王翀老师处。

四、申报要求

1.主题明确,立意鲜明。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充分反映时代特点,探索建立具有鲜明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可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探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

2.计划周密,方案可行。活动方案坚持规范化,体现庄重感,强化仪式感,不但在形式上要有一定的感染力,实施上还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着重突出党员党性锤炼和支部示范引领,确保支部党员能够广泛参与,取得实效。

3.形式新颖,吸引力强。活动形式要求丰富多样且有新意,可同时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社会服务、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整体上要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4.组织有力,参与率高。活动要有切实可行的组织措施,确保党员参与率在95%以上。同时,特色党日活动可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提高党日活动的覆盖面。

5.宣传有力,示范明显。要善于凝练和展示党建特色品牌的重要意义和突出成效,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在师生中形成较好的示范效应。

6.效果明显,便于推广。活动实效性强,参与的党员能够普遍受到教育和启发,对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有较强的激励效果,具体做法和经验可复制和可推广。

五、评审与立项

学院党委将组织专家对送审方案进行统一评审,对获准立项的特色党日活动项目给予活动经费支持,年底将进行总结和考核。

附件:外国语学院2023年“一部一品”特色党日活动申报表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3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