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正确认识香港形势,坚定“一国两制”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9日,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主题讲座在主楼101开展。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葛笑如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主题为“正确认识香港形势,坚定‘一国两制’”。葛笑如教授从香港反修例游行发生的背景、发展过程、特区和中央政府的态度、香港非法活动的国内外因素、香港局势的未来走向五个方面分析了现今香港形势以及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持有的态度。

 

 

葛笑如教授详细讲述了香港“修例”风波的来龙去脉,向同学们讲述了反修例从和平示威到暴力冲突的演变过程,让同学们对香港问题的由来有了初步的了解。她从内因到外因全面细致地剖析了引发香港问题的国内外因素。葛笑如教授说道:“香港问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相信中央政府会做出正确的决策。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香港局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重要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