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千机善辩 魅力无限——记外语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9


【外国语学院学通社报道】
【通讯员 姜芸钎 王睿倩】
【审稿人 包晨玮】

2011年10月24日晚七点,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教四楼B405室举办了 “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到场嘉宾为:外语院辅导员徐文、外语院兼职辅导员刘素惠、学生会主席魏佳、团委副书记黄楷捷。评委由校辩论队队长徐苗以及成员徐昀、罗奕秋担任。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网络语言对汉语言影响的利弊关系。正方成员支持利大于弊,由英语111班四位同学组成。反方成员支持弊大于利,由日语113班四位同学组成。

决赛开始前,大二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趣味辩论赛,论题为外语院男生女生哪方更幸福。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也让观众了解比赛流程和规则。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决赛烽火由正方一辩点燃。他阐明了网络语言体现中华文化包容力和创新性。继正方慷慨激昂的陈词后,反方四辩从网络语言使民族表达能力变差、语言水平下降等方面进行理性盘问。

双反辩手各自陈述观点,旁征博引,理论充足。辩手表情丰富,语言逻辑强。最精彩的是限时自由辩论,辩手表现颇佳,现场表现力游刃有余、妙语连珠、对答如流,将现场气氛掀起一浪又一浪高潮,台下掌声不断。

继自由辩论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位评委经过商酌后分别点评,他们的点评让同学们明白了辩论是寻找真理,把握真理的方式。

最终,正方四辩英语111班张硕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反方日语113班四名辩手顺利夺冠。

本次比赛有助于培养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扎实的写作基础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助于浓厚学术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