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9

【外国语学院学通社报道】
【通讯员 陈兆霞】

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记南农外语院社会实践部“关注失依儿童”募捐活动

3月3日中午12点半,南京农业大学外语院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前往“学雷锋活动——关注失依儿童”的第二站卫岗苏果社区店。本次活动由外语院团委和学生会承办,以弘扬雷锋精神,动员社会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失依儿童”宣传募捐为目的。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志愿者们共计24人,分为两大组,第一组已于昨天在新街口募捐完毕,第二组志愿者们今天下午在卫岗苏果社区店展开行动。此次活动采取“一个阵地募捐,多个阵地宣传”的形式。下午1点钟左右,志愿者们已经就位,在超市门口设立了募捐点,在各大人群密集处分发传单,并向路人宣传介绍关于募捐活动的相关内容,耐心地解答路人的疑惑。不少路人解囊相助,并在横幅上签字以示支持。捐助者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在父母陪同下咿呀学语的孩童;捐助金额从一元的硬币到几百元不等。志愿者们都一一鞠躬致谢,“爱心不分多少”,每一位捐助者都会得到一张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纪念书签。由于募捐在室外进行,气候条件十分恶劣,然而路人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位志愿者。

下午四点半,当天的募捐活动宣告结束,志愿者合影留念,并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本次的募捐活动一共募得爱心捐款2312.30元。所得资金将捐助给相关基金会,由基金会送达大凉山的失依儿童。募捐金额及去向随后将会通过微博等方式公开发布,接受各方监督。

大凉山在四川西南凉山彝族自治州内,由于各种原因,毒品和艾滋病已经对凉山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大量人口伤残、死亡、入狱或盲目外流,许多家庭破碎,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孤儿和缺乏生活来源的儿童。央视走基层记者曾对他们进行专门报道,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予以援助。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