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史院情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1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史院情教育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朱筱玉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英语系系主任李平日语系系主任卢冬丽导师代表段道余班主任代表顾维明出席典礼。辅导员甄亚乐、曹璇、杨瑞萌、雷燕2020级全体165名本科生、新转专业进入我院的5名本科生、56名研究生等226名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韩立新主持。

典礼一开始,全场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朱筱玉致辞总结了上半年中国于新冠肺炎防控取得的成就,带领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就“放眼全球,本科新生作为‘青年人’和‘南农外语人’应当如何行动”一问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博学、修心、自律。他建议全体新生要心中有丘壑,眉间显山河放宽眼界,培养传承文化、学术研究的能力,学习俯身为农、心怀天下的精神。

游衣明学风动员发言他期望全体新生要争做品行高尚、理想远大、独立创新、踏实肯干、言行规范的人。越努力,越幸运他鼓励新生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要不畏艰险,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信息良莠不齐的时代中明辨是非,在时代的洪流中积蓄破土的力量。

李平作为教师代表强调了大学生在树立的远大理想下,严于律己、提高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独立思想、勇于担当的重要性。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传递了踏实学习、积极从容品质的可贵,并期望新生们不负韶华,珍惜美好时光,在大学期间高效提升外语水平。

老生代表、日语翻译硕士李然分享了他在南农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可以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活在当下,戒骄戒躁,定位人生,找寻方向新生代表、英语203班朱羽琳表达了对在南农学习、生活的向往与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决心。“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她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把握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作为大学时代最靓丽的底色,弘扬校训精神,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开学典礼后,曹新宇新生院史院情教育她从院史院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五个方面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作出了介绍她指出,外国语学院作为南京农业大学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学院之一,多年来坚持全程育人、精准化指导,充分发挥学科特色,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