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学生赴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开展暑期研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10

为加快学院国际化建设步伐,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2019年7月21日至8月9日,我院选派13位同学前往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以下简称CalPoly Ponoma)参加大学生创业创业领导力项目(STUDENT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 LEADERSHIP PROGRAM,以下简称SIELP),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暑期研学。

当地时间7月22日,开幕式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举行。开幕式上,CalPoly Ponoma全球教育交流学院院长Dr. Howard Evans、薛亚萍主任、沈晓旭博士发言,对高校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我院邓玉萍同学作为七校学生代表发言。

研学内容主要分为课堂学习、实践参观和创业计划展示三个方面。课堂学习中,研修团既体验了美国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的文化课堂,又系统学习了初创企业的资金来源、营销策略与电子商务等创新创业内容,还从企业家精神、公共演讲、模拟辩论方面了解了领导力。实践参观中,研学团参观了洛杉矶市区和圣地亚哥市区,感受当地文化氛围;探访了南加州大学(USC)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品味多彩校园文化;考察了CalPoly Ponoma农场温室和ILAB创新实验室,体验先进技术与创意。创业计划展示中,七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共分成十组,运用课堂所学的知识从创意来源、优劣势、市场前景、营销策略等方面全英文进行了创业展示。

我院13位同学参加了五个创业计划展示团队。张申申、周游和乔莉设计了一款提供个性化宠物寄养服务的APP“IPET”,致力于打造公平有序、个性多样的宠物寄养服务交易市场;蓝健闻和孟岚清创建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网上商店服务、校园配送服务和快递代取服务的校园服务平台“Dormstore”,寻求学生兼职与提供服务的双赢模式;武熠迪、解欣然和张合澐开发了一款专门针对菜单进行翻译的APP“Vmenu”,用户只要简单拍照就可得到菜名的翻译、图片和解释;王清扬和沈凌霄开发的“Homeseeing+”为顾客提供AR-VR技术的看房服务;贾琼和邓玉萍设计了一款具备消音功能的键盘套“HUSH COVER”,有效解决了键盘产生的噪音问题。最终,我院张申申、周游和乔莉所在团队荣获第一名,蓝健闻和孟岚清所在团队荣获第三名。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英文简称:Cal Poly Pomona )成立于1938年,主校园位于加利福尼亚波莫纳,校园占地面积1438公顷。作为一所科技类高等院校,该校侧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在全美高等院校中位列前茅,是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体系中23所高校之一。与我院一起参加本次SIELP有来自河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七所高校共计60名学生。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