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7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通知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 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本校所有年级的学生都可参加,自愿报名。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定于20204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与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

2、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205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

三、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

3.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

4. 辅导用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20年版);2020年沈阳出版社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总主编:包天仁教授)。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于20202月上市,全国统一时间发售。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

获特等奖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大学生有资格和机会参加2020年暑期举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为鼓励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全国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地参赛人数和总决赛成绩,选择3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中国大学生英语代表团,在2020年寒假期间赴英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游活动。

五、报名截止日期和报名地点

本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318日,在外国语学院打字室(教学楼 A321)郭老师处报名。

六、报名收费

本次竞赛收取报名费,每人50(仅限现金)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1216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