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10


    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是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和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本届竞赛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参加学术英语和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包括国际会议交流此类课程)的学生(以本科生为主,也接受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比赛定于201968日(星期六)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我校比赛时间段为上午10001045

2、比赛采取线上形式,在个人的移动设备(手机或电脑)上进行。

三、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见官网:www.ceapa.cn*)。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于2014年出版。词表共收入词汇8400个,覆盖BNC3000词族100%AWL词族100%、雅思核心词汇90%、托福核心词汇89%、四、六级词汇99%、欧框词汇85%。据统计,该8400个单词涵盖了Nation 14000词族中6000左右的词族(有些派生词没有放入),因此入选词汇本身具有较高含金量。

2.竞赛题型:选择题为主

考察学生学术写作常用词的词义辨识和搭配能力;测试学生词汇量。

3.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术词汇表和比赛样题可通过以下链接获取:

http://www.ceapa.cn/uploadfiles/file/20160314/20160314100920542054.pdfhttps://pan.baidu.com/s/1mosf_oReCoNGzmEOoeoaVg提取码: cpy8

也可关注“交大英语在线”微信公众号,学习学术英语词汇。

四、奖励办法

竞赛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优秀证书”;

词汇量测试结果在7000水平级别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学术英语词汇量等级证书”。

证书将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颁发。

根据学校报名人数和测评成绩,还将为成绩在前10%的院校颁发“学术英语词汇发展推进优秀院校”证书。

五、报名截止日期和报名地点

本校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515日,在外国语学院打字室(教学楼A321)郭老师处报名。

六、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410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