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董剑桥教授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15

报告人:董剑桥教授

报告主题:ACCESS≠SUCCESS---外语教育技术应用的冷菜热炒

报告时间:3月20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教学楼A304

 

报告人简介:

董剑桥  江南大学教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与跨文化比较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多媒体辅助英语教学(CALL)的课堂应用和多模态认知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省教育厅重点教改课题多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从MOOC的体制性突围到SPOC的校园回归可以看作是在线课程生命周期的体现,但体制推动下的中国慕课却仍旧方兴未艾。只是回看校园课堂,真正有效的常态应用仍未实锤落地。其实,线上线下的混合学习模式不是移动智能终端技术驱动下的跟风之举,在线学习也不是弥补课时不足的权宜之计。信息化语境下的学习模式不但适合外语学习的实践性、交际性、情境性等特点,也得到掌握学习理论和二语习得理论的支持。教育技术应用应该契合学习需求和语言认知规律,而非纠结于技术应用的形式和细节,更不应该奢望技术能一蹴而就地解决原本教学中就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种种沉疴。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