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顾明生副教授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0

报告题目:《当前赴美访学或留学的准备与实践》

报告人: 顾明生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1222 15:50-17:30

报告地点:教学楼A310

本次学术报告主要内容:此次讲座由顾明生副教授结合其于2016-2017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人文学院英语系访学的经历,介绍当前赴美访学或留学的经费资助申请、相关手续办理等政策,重点交流当前赴美访学或留学的前期学术准备,并就学术课题合作研究的具体实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人简介:

顾明生,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会员,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美国文学与文化、叙事理论与小说阐释、英语教学研究。

目前在研项目:

1. 2013年6月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苏珊•桑塔格作品的创伤书写及文化影响研究》(项目号13CWW005),目前在研。

2. 2013年6月起,以第一参与人身份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年度规划项目《苏珊•桑塔格短篇小说叙事艺术及文化内涵研究》(项目号13YJA752026),目前在研。

3. 2015年7月起,以第一参与人身份参与2015年度江苏省哲学社科年度项目《苏珊•桑塔格文学创作的疾病意识研究》(项目号:2015SJB158),目前在研。

4. 2016年6月起,主持中央高校业务基金出版项目:《苏珊•桑塔格短篇小说空间形式研究》(项目号:SKZZ2016006),目前在研。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论< 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的艾滋病创伤叙事》,载《国外文学》,2016年第2期。(中文类核刊,CSSCI)

2. 《西方桑塔格研究述略1995-2014》,载《外语研究》, 2014年第5期。(外语类核刊,CSSCI)

3. 《奥尼尔现代派文艺观新探》,载《四川戏剧》,2013年第8期。(中文核心期刊)

4. 《文类的赋格曲:论桑塔格< 朝圣>文类复调结构的实践与争议》, 载《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 2013年第2期。(外语类核刊,CSSCI扩展版)

此文被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J2《外国文学研究》2013年第7期。

5. 《空间形式:论桑塔格< 中国旅行计划>中的叙事策略》,载《外语研究》, 2012年第6期。(外语类核刊,CSSCI)

6. 《虚构的艺术——从< 在美国>看桑塔格叙事艺术中的糅合技巧》,载《国外文学》,2011年第3期。(中文类核刊,CSSCI)

此文被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J2《外国文学研究》2011年第12期。

7. 《被逐的“伊俄卡斯忒”——试论< 俄狄浦斯王>中女性话语权的消亡》,载《外语研究》, 2008年第1期。(外语类核刊,CSSCI)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