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启动研究生学术沙龙制度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6

各系、部、室、全体研究生: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教育制度,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从本学期起启动“研究生学术沙龙”制度。

以灵活多样的主题、开放的组织形式和自由交流的精神氛围为主要特征的学术沙龙是研究生课程的重要组成形式,对于培养研究生独立探索、创新思辨的学术品质和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加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有利于营造学术氛围、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研究生培养而言,学术沙龙还能针对当前我院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从研究生论文的选题、资料的收集、论文的写作规范、格式和投稿技巧等加以指导,以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的能力和论文的质量。

学术沙龙的组织形式:由硕士二级学位点具体负责实施,英语和日语各自进行,从研二学生开始,原则上每两周一次,每次指定2-4位研究生(包括学硕和专硕)进行专题主讲,通过PPT演示,汇报其最新的读书心得和研究进展,每次由2-3位导师出席进行点评和总结,每学期每位研究生必须全部参加沙龙汇报至少1次。

请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点负责人在915日下班之前把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学院,同时把学术沙龙计划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

2014/9/5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