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2017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研究课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2
  •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为积极推动外语类学会深化基础理论研究,促进学术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江苏外语学科研究成果的影响力,江苏省社科联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面向全省各外语类学会、研究会开展“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课题为抓手,整合全省外国文学、语言、翻译等外语学科研究力量和学术资源,深化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问题研究,切实增强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基础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选题方向

       1.外国文学研究;

       2.外国语言学研究;

       3.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4.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5.教学材料研究与开发;

       6.语言与跨文化交际研究;

       7.多媒体、网络教学研究;

       8.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9.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研究;

       10.高职院校公共英语教学管理创新研究;

       11.外语类专业课程建设研究;

       12.外语教学评估问题与对策研究;

       13.江苏高校外语类专业协同发展研究;

       申报者可根据选题方向自行确定课题具体题目。

       三、课题申报

       1.申报形式: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以课题组的形式自由申报。已获其他单位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没有按期完成立项课题研究工作以及曾经获得二次(含二次)以上立项资助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2.申报人登录江苏社科网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注册账号,在系统上下载精品工程课题(外语专项)申请书,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研究”课题申请书,并在系统上提交申报,同时将打印纸质稿一式4份于2017年5月10日前送至社科处。

       四、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

       3.资助经费。2017年度设立项项目6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项目35项,每项资助10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25项。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直接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账户。

       4.项目管理。各申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课题配套相应经费支持。省社科联学会部具体负责课题立项后的研究管理,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

       五、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

       2.完成时间: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相关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1份复印件3份寄送至省社科联学会部。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优秀成果将汇编成册。

    联系人:邓丽群,电话:84396082,邮箱:shk@nja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