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八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7

承蒙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及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15年起连续七届成功举办了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暨学术研讨会,不仅得到了江苏省内兄弟院校一如既往的支持,省外多所院校也积极参与其中。2023年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承办第八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拟于2023年3月开始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各院校踊跃参赛。

参赛对象

江苏省高校日语专业在校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也欢迎江苏省以外的高校参加。


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日译汉和汉译日两种形式,参赛者可任选其中一种或同时参加两种竞赛。竞赛包含初赛(院校投稿)和复赛(现场笔译)两部分,初赛优秀者可参加复赛,复赛日程另行通知。


初赛流程

1、初赛由各院校的负责老师,以学校为单位向组委会推荐优质译稿,每所学校推荐的日译汉、汉译日分别不超过10篇。译稿分日译汉、汉译日组进行编号后,将电子版(PDF文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ybzrfyjs@163.com)。

注意:要求译稿上不出现学校及参赛者个人信息,只出现1,2,3字样的编号及译文,字体字号等排版不限要求。(图1为格式参考例图)

图1.译文格式参考例图

2、请参赛学校的负责老师另页填写相应编号译稿的参赛信息电子版(格式参考例图2),发至会务邮箱sybzrfyjs@163.com,为方便后续联络,请负责老师寄稿后加QQ群:235669658。

图2.参赛信息例图

3、投稿截止日为2023年5月31日(17:00),请参赛学校的负责老师在截止时间之前将参赛译文电子版(PDF文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ybzrfyjs@163.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XX大学参赛译文”字样。


其他事项

① 本次翻译竞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众号:舜禹环球通Transphere)独家冠名。本次竞赛日译汉、汉译日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励优秀的参赛译者,同时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奖励组织参赛的优秀单位或个人。

②参赛译文须参赛者独立完成,不得请老师指导及修改;杜绝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请参赛者在大赛截止日前妥善保存参赛译文,请勿在报刊、网络等任何媒体公布自己的参赛译文,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③原文下载地址

www.sunyu.com(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官网)

或点击文末附件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会务联系人:刘雪琴,袁帅

联系方式:sybzrfyjs@163.com(组委会邮箱) 235669658(QQ群)


第八届“舜禹杯”翻译竞赛原文,供大家参考

  • 附件【汉译日.docx】已下载
  • 附件【日译汉.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