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院党委工作 > 正文
院党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26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习计划》(党发【2012】49号)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制定本学期中心组学习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等中央一系列会议以及学校十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创造和谐的环境,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实施“1235”发展战略而贡献力量。


二、       学习安排

时间

学习内容

2012年9-10月


(1)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

(2)《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

(3)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

(4)《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决定》(党发[2012]1号);

(5)学校十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集中讨论:如何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与学院10周年院庆为契机,思考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讨论“最佳党日”活动内容与形式。

2012年11月


(1)党的十八大主题报告;

(2)党的十八大系列文件;

(3)全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文件;

(4)集中开展“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机遇,为加快实施“1235”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2012年12月


(1)《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读本》;

(3)《南京农业大学中长期文化建设规划纲要(2011—2020年)》;

(4)《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

集中讨论: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中的文化素质元素,应该学习借鉴哪些好的西方价值观,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做贡献。


三、        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体学习形式,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至少1篇。


四、       学习要求

1、做好五个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相结合、与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力求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2、中心组组长负责学习的实效性,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并督促中心组成员多读书读好书。本学期推荐读书:《学习·思考·探索》领导干部读书笔记选编(上下册)、叶兆言的《南京人》、美国作家丹·塞诺的《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和宋鸿兵编著的《货币战争》。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2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