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院党委工作 > 正文
院党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习计划(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26

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习计划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政治学习安排意见》(党发【2012】50号),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学期学习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等中央一系列会议以及学校十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创造和谐的环境,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实施“1235”发展战略而贡献力量。

二、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3、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决定》(党发[2012]1号),了解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特点、评价指标和通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路径;

4、我国农业和经济发展的相关材料,以便了解我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及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深刻认识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意义。

三、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参加人员

备注

2012年9月

专题讨论

学生党员

“我与1、2、3、5”专题研讨会

2012年10月

集中学习

学生党员

党建班学员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党建班开班典礼

暨读书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2年10月

集中学习

全院师生党员

党建班学员

“政治诉求与哲学反思”专题报告

2012年11月

集中学习

全院师生党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

2012年11月

集中学习

学生党员

“农业和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2012年12月

集中学习

全院师生党员

辅导报告

2012年12月

专题讨论

学生党员

“我的读书心得”专题汇报会

2012年10-12月

社会实践

全院师生党员

外国语学院2012年

最佳党日活动创建与评选

2012年10-12月

自主学习

全院师生党员

提交专题学习报告1篇

2012年12月

学习总结

全院师生党员

提交学习心得1篇



四、学习要求

1、保证周三政治学习时间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2、联系校领导深入各单位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各单位要提前三天将集中学习的书面通知报送校党委宣传部。

3、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鼓励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原则上每位教职工每月至少读一本理论书籍,如:宋鸿兵编著的《货币战争》、保罗克鲁格曼的《美国怎么了》、叶兆言的《南京人》和丹·塞诺的《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2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