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SRT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41119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402A405举行了SRT项目中期检查的汇报会。汇报分成英语组和日语组同时进行。英语组由张友琴、包蕾、范晴以及袁静亚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日语组则由游衣明、金锦珠、武锐以及石碧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每位评委老师都对各个项目组的展示内容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对后期顺利开展的热切希望。

英语组有8SRT小组进行了中期汇报,其中有2个国家级、1个省级、1个校级竞赛以及4个校级项目。8个小组的研究内容所呈现的研究方向是多种多样的,大体可以分为翻译类、提高英语竞赛能力、探讨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研究大学生自主学习以及作家创作语境。这表明了成员们的兴趣所在,和对深入研究的无限热情。在中期汇报的过程中,每个项目组汇报人都是大体从项目简介、项目进展与成果、存在的问题和调整、经费使用和后期计划5个方面进行介绍,挑选重点讲解。在每个小组汇报结束后,英语组的四位老师都针对该组的项目进行了指导,有从研究对象是否合理出发提出意见,有对实施难度和后续工作开展方面的质疑,有要求对所遇问题、现实成果和成员分工进行清晰阐释的。老师的指导让项目成员们明确了目前项目仍需改进的地方,为后期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日语组有12SRT小组进行了中期汇报,其中有1个省级、1个校级创业、1个校级竞赛以及9个校级项目。由此可见,日语系的同学对于提高自身创新和学术研究能力的积极性是非常高涨的。日语组的12个项目总体上是从日语词汇、语法、写作竞赛、翻译、二语习得、文化以及日语专业学生日语能力测试方面进行具体汇报。所有小组的汇报也是大体从上述的五个主要方面进行展示,并结合各小组一定特色,如呈现了许多调查的图表分析,很直观、清晰。同时,日语组的四位评委老师对于各项目组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们从研究对象的清晰界定,从研究深入度,从研究内容和研究题目的契合度,从实行难度以及研究工具设计的合理性等方面给予项目组成员们恳切的意见。项目组成员们都虚心接受了老师们的批评与指正,及时纠正项目进展中的问题并继续发扬项目中的可取之处。

虽然英语组和日语组的各项目组在前期研究开展中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各小组的研究都有许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每个小组成员都做了很多工作,为项目的顺利进行而努力。相信经过这次中期检查汇报之后,项目组成员们对自己研究的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以后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可能还需要对项目的个别方面进行调整,得到预期的成果并有所突破。同时,各项目组对于8位评委老师的支持、鼓励与引导都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