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第六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4日晚,第六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决赛于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新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王薇老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胡苑艳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自5月21日初赛起历时近五个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十位选手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轮环节为定题演讲,选手以“My Big Story in 2049___”为题,进行三分钟的演讲,演讲结束后,选手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一分钟的回答。204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100周年,是中国历史上又一个重要节点,选手们既可讲述时代风云变幻中的大事件,也可讲述大时代下的小人物,选手们拥有广阔的发挥空间。

选手们不负期待,演讲选题不落窠臼,有的选手将个人职业与国家前景结合,提出了horticultural therapist(园艺治疗师)的概念。有的选手则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出发,将良好的睡眠这一件小事与国人健康状况联系起来。有的选手从社会热点着手,希望在将来能看到更多女性活跃在社会舞台上。选手们在台上落落大方,侃侃而谈,优美的英文发音和恰到好处的演讲手势,还有充沛的感情,将台下的观众带入了多彩的2049。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比拼,王一竹、徐君杰、郑欣妍、孙毓琳、陶冶五位优秀选手进入第二轮环节。第二轮环节为即兴演讲,题目为“如何看待基于大数据的宿舍分配系统”,这一题目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宿舍几乎与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生活密不可分。尽管是即兴演讲,选手们也给出了十分精彩的表现,选手们畅所欲言,分享发生在宿舍中的趣事,也提出了自己对如何解决宿舍矛盾这一问题的看法。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做出了点评,对选手演讲中精彩的部分予以肯定和赞扬,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经过两轮比拼,评委老师们评定出了选手们的最终成绩。

第六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决赛结果公示如下:

一等奖:陶冶 郑欣妍

二等奖:徐君杰孙毓琳 王一竹

三等奖:王秀丽周诗雯 王圆 王欣宇 周慧洋

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虽已落下帷幕,但相信同学们心中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期待明年有更多新面孔加入英综能力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