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入党教育实践五】我院与信息院举办新发展党员学习成果汇报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7

516日晚,我院与信息院于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共同举办新发展党员学习成果汇报实践活动。两院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两院新发展党员自由组队,分别就五四运动、《榜样3》、学习强国APP、入党教育培训系统学习以及党代会等五个板块的内容进行学习并开展成果专题汇报。

汤景瑶同志进行了题为“回顾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的成果汇报。她的详细介绍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五四运动及之后一百年的发展,最后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作为传承五四精神的理论指导。

     

《榜样3》学习成果汇报主要围绕“坚守个人岗位的宋书声、贺新龙;实现集体利益的李元敏、朱仁斌;以及忠于国家利益的王淑芬、印春荣、赵忠贤和国测一大队”等三个方面做,这些人物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学习强国组以学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切入点,对“强国学习”中的三个“he”字进行了详细阐述:“河”,即壮丽山河、孕育文明;“和”,寓意和而不同、和谐共处;“合”,意为互利合作、融合发展。

     

汤智贤同志对入党教育培训系统学习平台中《平语近人》栏目进行了汇报,她以家风为核心,围绕“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展开,着重介绍了良好的家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以及如何弘扬家风中的核心价值观。

党代会学习汇报小组向全体新发展党员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信息,并着重介绍了第十九届党代会,及其五项议程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党员同志要从真学真用习近平总书记特色理念到坚持理想信念、保持赤子心,再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成活汇报结束后,相同专题的党员同志进行分组讨论、心得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交流结束后,主持人进行简短总结,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汇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学习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激励新一批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努力提升自我,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撰稿:何乐为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