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主题党课一】韩立新为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9

58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于教学楼七楼报告厅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教育”的主题党课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党支部工作的基础现代法规,《条例》具有极大的特殊性。韩立新从《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讲起。他指出,毛泽东主席曾提出“党支部建在连上”,到了新时期,党支部决不能仅仅建在“连”上,而是要建到车间、公司、学校、扶贫一线,甚至是“项目”上、“工地”上、“网”上。“如果把党中央比作顶梁柱,那么党支部就是基础”,他指出,《条例》是保持党领导核心地位的关键举措。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抓牢抓实支部这个关键。

韩立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逐条学习了《条例》八章共三十七条内容。学习过程中,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去联系、帮助、凝聚班级同学和宿舍室友,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价值,服务大众,为创造一个更好的班级和宿舍氛围出力。

韩立新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基层支部工作标准》。他表示,在日常的支部活动中,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个人与集体为榜样,坚持在参与主题活动中提升个人能力;支委会要在基层支部建设中,制定计划、按时执行、进行监督、善于总结。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作结,鼓励在座党员同志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撰稿:杜典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