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学“习”正当时,经典咏流传(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7

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

12月26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也是“学习正当时,经典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展示部分。我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汇报交流会还邀请了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秘书长张鲲以及其他校关工委委员和老同志,陆军工程大学时耀华副主任、张伟士教员和学员代表一起学习交流。

我院和陆工大四个学生支部分别围绕“民生”、“家风”“劝学”“廉政”展开汇报。英语本科生党支部的刘晨韵和徐婷婷同志通过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经典释义和思想解读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日语本科生党支部的陆艳和肖书彤同志以石碏谏卫庄公的故事诠释了“爱子,教之以义方”内涵,并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英语和日语研究生党支部的刘维杉和徐畅同志深挖“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提出了“与其联机游戏,不如集思广益”的倡议,并深刻解读了当代青年应该“读什么样的书”。陆军工程大学三十六队党支部肖有效和刘薪同志借“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原典作者张伯行的事迹,铿锵有力地阐释了廉政的内涵,并提出党员同志要脚踏实地,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

每个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分享学习成果之后,与会的嘉宾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和体会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看法,尤其是来自关工委的贾翠芳、米秀恩、许厚祯和邓昭春等在学生党员经典释义和思想解读的基础上继续延展,谈及到子女教育、网络时代下的阅读、交友等话题,给在场的党员同志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之后,我校退休教师贾思明、林秀清、关工委的孔育红和陆工大的刘薪分别带领各个支部的学生党员重温经典,诵读经典,将每个环节的汇报交流推向高潮。

在总结发言阶段,来自陆军工程大学的时耀华首先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举办的形式和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和在场的大学生党员为新时代国家和军队的建设贡献力量。、

张鲲不仅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四个主题进行了概括总结,还将四个主题的内容进行升华,从民生、家庭教育、团队建设和清正廉明四个方面给在场的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和建议。

活动最后,在场的所有学生党员和与会嘉宾,共同诵读了毛泽东主席名作《忆秦娥·娄山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激励着所有党员同志在新时代坚定勇气、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他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文章中,经常引用中国经史典籍中的华章佳句,不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促使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用典,学习新思想,感受平语近人。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刻了党员同志们对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的理解,加强了文化自信,更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具有深刻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