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副院长曹新宇、游衣明,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出席了典礼仪式。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邓丽霞, 2018级班主任代表段道余,辅导员甄亚乐、杨瑞萌、贾琼、钱慧敏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董红梅主持。

典礼开始,韩纪琴介绍了外语院的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并对我院院训“尚语”、“惠农”、“求真”、“致远”进行了阐释。随后,她就Objective、Action、Diligence、Integrity、Vision等五个词,对学生专业学习、发展就业、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在校学习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展开论述。最后,她提到了我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外语学院的愿景,并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够为此目标努力奋斗。

游衣明在发言中希望全体2018级新生们能够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着远大理想的人,同时要独立思考、明辨是非、追求真理、追求创新。在学习工作方面,要少说多做,将自己规划的每一件事都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接着,教师代表邓丽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细微之处把对新生的建议与期望娓娓道来。她说道,要热爱并正确认识自己所学专业,确立目标,才能有所作为。

老生代表英语162班解立夫、新生代表日语162班胡芸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最美好的祝福,也看到了新生们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

最后,曹新宇从“是否做好了读大学的准备”的问题出发,提醒新生们要独立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全心全意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之中。她认为大学是“读”出来的,是自主探究式的学习。只有通过广泛阅读,才能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和宽广的知识体系。在交友方面,她也提出了建议,“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交到什么样的朋友”。发言的最后,她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感谢,“因为你们的加入使外语院充满了青春活力”。

入学典礼结束以后,南京新东方国外考试部总监李欢为我院新生进行了题为“外语学习与大学规划”的入学教育。他结合自己大学学习和求职经历,从企业选拔人才的角度出发,给出了语言学习与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让新生们对未来专业的学习和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