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英语系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2日,我院于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英语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友琴、顾明生,辅导员甄亚乐、杨瑞萌及全体英语系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甄亚乐主持。

首先,在甄亚乐介绍了张友琴和顾明生后,张友琴对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她详细阐述了英专的培养目标:培养“研究型拔尖人才”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及英专的培养要求: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相关专业知识,听、说、读、写、译等要准确适切流利。接着介绍了英语专业四、六级考试,及我院学生的通过率。张友琴又就英专培养的具体要求进行展开,内容包括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拓展教育。就本科毕业后继续读研的情况,她给出了我院考研率、保研率及保研必修的课程。在讲话的最后,她说道,希望新生们能够做到“每天一小步,四年一大步”。

随后,顾明生通过一首诗,让新生们知道了选择的重要性。他又提到了如今社会缺乏高端英语人才等问题,并阐述了英语专业未来的前景。之后,顾明生以著名作家六六和百度CEO李彦宏之间的冲突为例,询问新生们是什么让六六发出振聋发聩的犀利质疑之声的问题。由此,要求新生们需要有勇敢的社会担当、敏锐的观察力和感受力、独立的思考能力、犀利的怀疑和批判精神、良好的自我表达能力以及认识和发现世界的多维视角。

顾明生又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英语专业学生能够做些什么、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并鼓励新生们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在会议的最后,顾明生给新生们看了著名翻译家张璐的口译视频,视频中张璐优秀、知性的形象引来台下雷动的掌声。张璐近乎完美的翻译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

此次见面会让新生们更多的了解到他们的大学的学习课程,更加全面地了解英语专业的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激发了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对专业未来的信心。也让更多的新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