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弘扬雷锋精神 关注失依儿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9

【外国语学院学通社报道】
【通讯员 邵玉娟】

2012年3月2日,外语院学生会、团委联合开展了为“大凉山失依儿童”爱心募捐的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应校团委号召,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的一场学习雷锋青年志愿者集中行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动员社会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失依儿童贡献绵薄之力和无限温暖。

大凉山在四川西南凉山彝族自治州内,为彝族聚居地。由于各种原因,那里的毒品走私和艾滋病情况非常严重。大量人口死亡、入狱、伤残或盲目外流,导致许多家庭崩溃,从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孤儿和缺乏人照料、没有生活来源的儿童。大凉山的失依儿童已经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3月2日,青年志愿者们在下马坊地铁站附近作宣传。志愿者队伍一行12人,6人负责募捐箱及地铁口的宣传工作,其余6人有的在地铁站发放宣传单,有的在公交站台附近向群众进行宣传。

路过的行人对活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许多人向志愿者询问关于大凉山失依儿童的情况,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了赞许,纷纷慷慨解囊,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在看完宣传单后,立即掏出了口袋中的钱投进了募捐箱;在志愿者宣传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两位来自大凉山的青年,他们了解到是在为家乡的孩子募捐献爱心后,感动之余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立即为自己的家乡献出了一份力量。此外,本次活动还受到了金陵晚报记者的全程关注。

本次活动也非一帆风顺。募捐活动进行了半小时左右,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便前来要求志愿者们将宣传海报和募捐箱移动到地铁的地下通道上,因为海报阻挡了地铁口监控摄像头的视线;没过多久,城管人员又要求志愿者们将挂在路旁的横幅取下。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积极性,大家四处走动,积极宣传,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感动着路人。

大约下午三点,募捐活动顺利结束。虽然,募捐活动告一段落,但大家对大凉山失依儿童的关爱不会结束。 3月3日,我们的爱心捐款活动还将继续。多一份关注,大凉山的孩子们也就多一份希望。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