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朗诵英文经典 展现新生风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9

【外国语学院学通社报道】
【通讯员 沈甜甜】

12月7日下午两点,第八届外语节朗诵大赛在教学楼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英语111班承办,由外语院副主任张友琴,曹新宇老师以及包蕾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本次朗诵比赛的选手共九位,分别来自英语111班和英语112班。

比赛还未开始,各位选手已经提前入场,进行赛前最后的排练,比赛场地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氛围。

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后,朗诵大赛正式开始。选手的朗诵作品主要分为三类:新闻,诗歌和哲理散文。选手们或重温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或歌颂永恒不变的友谊,或以《当你老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等作品歌颂爱情,精彩不断,亮点百出。

最终,来自英语112班的王美凭借对《再别康桥》的深情演绎,获得一等奖,英语111班的夏允婧,宋文慧获得二等奖。

之后,张友琴老师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说:“朗诵时首先要学会放松,先深呼吸,再目视观众,给自己创造平静的时间;其次要微笑,学会享受比赛,把参加比赛当成一件快乐事,从而展现发自内心的微笑;表演时还应该抬起眼帘目视观众,加强交流,而非埋头朗读。”她还建议选手进行适当的模仿秀练习。

本次朗诵比赛,一方面展示了南京农业大学英语专业大一新生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