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第八届外语节日语演讲比赛决赛火热展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9

【外国语学院学通社报道】
【通讯员 杨   洋】
【审稿人 陈兆霞】

12月10晚6:30,南京农业大学第八届外语节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日语协会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日本语学部主任武锐、副教授金锦珠以及外教铃木征四郎、铃木明美与小野真理子。本次比赛邀请的嘉宾有:外语院副院长王宏林以及外语院辅导员徐文、刘素惠。

 

本次比赛分为初级组与中高级组两组进行。初级组共10名选手,每位选手有一分钟的演讲时间;中高级组共17名选手,每位选手有三分钟演讲时间。选手们充满了信心,热情洋溢。在中高级组的比赛中,还出现了园林专业的选手,在以日语专业的选手为主的环境中,她没有胆怯,十分自信。比赛中场,表演嘉宾赵士科演唱一曲《昂》,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而每一组比赛结束后的外教点评更是博得了阵阵掌声。观众十分热情,每位选手上台之前都可以听到他们的亲友团为他们加油打气。最后,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初级组中,7号唐红敏以89.8分的分数获得了初级组的第一名;而在中高级组中,15号选手宋一正凭借着对日语的熟练使用、良好的现场发挥,以95.8的高分获得了中高级组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参与比赛的选手以及嘉宾一起合影留念。而在对选手们的采访中,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日语演讲比赛,他们收获的除了一次比赛经验,更多的是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他们将会投入更多的热情。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