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日语交流盛宴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07

3月14日晚7点,我院本学期第一次日语角活动在教学楼A307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了日语外教长友和子,石原美和,西坂祥平以及来自兄弟院校南京理工大学的日语爱好者们。 活动开始前十分钟,日本语协会成员已经早早到场做好准备工作,老师们也陆续赶来,一到场便热情地打招呼,并与同学们自由交谈起来。七点钟,随着南理工学生代表的到来,日语协会会长吴航宇宣布日语角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会长隆重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并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南理工学生代表毋齐作了发言,交换她的日语学习经历。

接下来,正式活动便开始了。首先,参与人员分组进行话题讨论,三位老师平易近人,与学生围在一起,场面格外温馨。长友老师耐心和蔼,中日文转换,纠正学生发音,与学生互相交流小趣事。石原老师开朗亲切,兴致勃勃地与学生交谈。西坂老师可爱随和,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魅力。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方还播放了短片,汇集了一些日本的奇葩广告。广告中轻松的音乐,搞笑的语言,逗趣的发音,夸张的动作等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这让本就热情洋溢的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在美好的氛围中逐渐接近尾声。8:30,日语协会会长宣布本次日语角活动结束。老师,学生们依依不舍地陆续离开活动现场。

语言的魅力在于交流。日语角为同学们学习日语提供了平台。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增添了学习乐趣,同时也增进了我校学生与南理工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可谓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