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主题党课教育】立足新时代,开辟新篇章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以“‘立足新时代,开辟新篇章’—有关党章修改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辅导员贾琼、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党建班学生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教育活动。

王建华教授以党的十九大为背景,介绍了《党章》的变与不变。他指出,《党章》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面,不变则主要体现在党的宗旨和发展党员程序两个方面。王教授指出,相比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的党的科学化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政治建设的强调更体现了中央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清醒认识。随后,王教授以革命时期的知识女性杨汉秀与家庭决裂、投身于革命事业的故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不是标准化的结果,而是信仰的力量。此外,《党章》增加的第三十四条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强调党的纪律建设是四大风险、四大考验、党长期执政的需要,也是共产主义政党先进性的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董红梅副书记对本次党课做出了总结,并对王建华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

党课是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形式之一,本次党课以党章的修改为主题对于树立正确观念、领悟党的十九大伟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内部活力。

撰稿人:朱江霖

审稿人:贾 琼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