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一期初级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06

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一期初级团校培训在教学楼A310顺利开幕。此次开幕式由兼职辅导员甄亚乐主持,本次培训分别于11月19日、26日、12月3日三天进行,来自大二年级的四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课是拍摄经验会议讲座,由赵士海老师主讲。赵老师围绕“数码与影像”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培训学员认真记录,表示收获颇多。当天下午,团委副书记陈砚天、学生会主席葛辰怡、学生会副主席刁驰分别向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学员手册、“学生组织与学生工作”相关事宜,有关学生工作精神层面的辅导培训等内容。主讲人讲解到位,学员用心倾听,双方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兼职辅导员杨瑞萌围绕“寻找观点,好好说话”展开有关演讲与汇报的培训,向培训学员整理并展示了一个优秀演讲的常规准备思路。


11月26日上午,党建班班长李佳佳、学生会副主席许若曦与学员分享了公文撰写经验和邮件礼仪。随后,兼职辅导员甄亚乐主持有关常用社交礼仪的培训。甄亚乐老师将学员分为四组,并分配任务,最后由各组学员汇报有关常用社交礼仪的学习成果。培训尾声,甄亚乐老师进行补充,并向学员推荐了学习社交礼仪的书籍与视频。当晚七点,培训学员在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进行了素拓活动。经过激烈的小组赛,最终演讲组获得冠军。学员在素拓活动中互帮互助,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培训学员在教学楼七楼报告厅进行培训成果展示。四个小组(演讲组、策划组、辩论组、无领导小组)分别进行了展示汇报。演讲组就“如何带领好一个团队”进行定题演讲,策划组成员就现场所得知的活动内容与要求,共同策划相关事宜,辩论组成员进行了题为“愚公应该移山还是搬家”的激烈辩论,无领导小组成员讨论形成决议并选出代表向考官报告讨论情况和结果。小组展示过后,全体成员投票选出各小组的优秀学员:王易玮、文涵、吴阳飞、张凯璇、李晓琰。最后,甄亚乐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全体参训人员拍照留念。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一期初级团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全方位向学员展示了我院的学生工作框架以及工作流程,有利于学员进一步了解与熟悉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学生工作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撰稿人:李薇

审稿人:张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