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心理课堂】我院顺利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辅导课堂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7日晚,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堂——“相信自己,健康成长”心理辅导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课堂由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教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兼职辅导员甄亚乐、杨瑞萌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辅导课堂。课堂由董红梅主持。

李献斌首先以“我们为什么要相信自己”开篇,指出部分学生在志愿填报和录取前后的迷茫与失落,甚至因为与期望不符而长期陷入痛苦与懊悔的现象。他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大学生是走向美丽中国的参与者,实践者,实现者”,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向上,树立自信。

随后,李献斌邀请全体师生一起互动。在他的指导下,在座的师生全体起立、手拉着手,又搭着肩膀,还互相捶捶背。现场的氛围瞬间活跃起来,感受着快乐与温暖,同学们逐渐租入自己的内心。李献斌围绕“大学教育有何用处”、“如何判断一个人受过教育”两个问题指出,真正的教育不是仅仅传授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应该教授学子更快适应环境,融入学习氛围的方法。

最后,李献斌通过国学经典教导大家如何为人,并对大学教育做出深度剖析,细致讲解了儒家大学之道、国学大师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以及哲学家冯友兰的人生四境界。他鼓励学生要认识自己、规划未来、衡量自己是否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宿舍关系、班委担任和班级同学相处等方面给予了大家切实可行的建议。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教授互动,现场气氛较活跃。本次讲座为新生调整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提供了良好契机,并有利于营造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氛围。

撰稿:杜梦迪

审稿:甄亚乐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