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第六届外文戏剧比赛决赛暨第三届“紫金”外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0

5月16日晚,南京农业大学第六届“话古韵,揽芳华”外文戏剧节决赛暨第三届“紫金”外文文化节开幕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传俊、校团委校园文化部朱媛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游衣明、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教授范晴、日语系外教仙翔太出席开幕式并担任外文戏剧节决赛评审,各院的学生会主席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在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第一组选手《雷雨》以激烈的剧情冲突、丰富的人物情感、精湛的演技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第二组选手《三打白骨精》出色地对经典剧目进行了演绎,给观众们带来新的视觉感受和情感体验。《孔雀东南飞》在诠释对比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现错综人物关系的过程中,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长生殿》在恢宏的气势中诠释浪漫的爱情,主角杨贵妃的精彩舞蹈赢得观众们的喝彩。中场环节,由我院艺术团带来精彩舞蹈表演《牵丝戏》,红衣翩翩的唯美舞姿十分迷人。第五组选手《窦娥冤》将中国古典悲剧的氛围演绎到了极致。带来《西厢记》的参赛选手以魅力无限的京剧唱腔让表演更加丰富多彩。最后一组节目《钗头凤》也没让观众失望,将陆游与唐琬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赛事接近尾声,副院长游衣鸣进行精彩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孔雀东南飞》荣获戏剧节比赛一等奖,《三打白骨精》和《长生殿》荣获二等奖,《雷雨》《窦娥冤》《西厢记》《钗头凤》荣获三等奖。《雷雨》组的杨涛同学和《西厢记》组的王诗语分别荣获本次戏剧节比赛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比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喝彩中落下了帷幕。

“紫金”外语文化节于2016年建立,每年以“演绎经典”外文戏剧节为开幕式,旨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精神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全面提高我校外语学科的综合竞争力。“紫金”外语文化节自建立以来,积极构建体系,精心实施,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撰稿部门:文艺部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