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英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人民日报》学习汇报交流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0晚,我院英语本科生党支部《人民日报》学习汇报交流活动在教学楼A310举行。辅导员贾琼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贾琼主持。

此次学习交流采取小组汇报分享的形式,各组分别围绕《人民日报》中“教”、“报”、“苏”、“评”、“科”、“闻”等六个版块,针对当下时事热点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刘然祺小组对现如今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应把握适度的原则,丰富课余生活内容。鲍雯露小组就“中兴事件”所引起的大众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问题的关注,号召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朱江霖小组聚焦“网约工”的权益保障问题,提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应该受到法律维护。吴婉娴小组聚焦女性就业受歧视的社会现象,倡导当代大学生理性看待歧视,采用合理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葛辰怡小组着眼现代科技和娱乐,指出年轻人沉迷追星、淡漠科学的问题,提醒大家要适度娱乐,不忘初心。最后,陈凡凡小组针对漫威庆典变“车祸现场”、“厦门大学洁洁良”等事件,对国人形象进行反思,号召当代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培养国家荣誉感和社会公德意识,以榜样作用影响身边之人。

《人民日报》学习交流活动为学生党员同志提供了了解时事热点和交流观点看法的平台,有益于其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活动也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情感交流,对于提高支部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黄弋珍

审稿人:贾琼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