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孔繁霞教授获批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ESP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标准体系探索与构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06

2021年7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全国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公示立项。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孔繁霞教授主持的《新文科ESP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标准体系探索与构建》获批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剧增,重在培养特殊用途英语的ESP课程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ESP教师ESP教学发展的关键,如今新文科建设对ESP教学与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值今日国际社会对外语应用性要求不断增强的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尽快构建ESP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标准指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目前孔繁霞教授团队正依托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些校级研究机构,借助农业院校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以农业、动科、食品、园艺、资环、生命科学等涉农专业为主要学科,探索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实践性ESP教师发展模式,从而培养出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及较高外语能力的复合型农业科技人才,以满足农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