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下午,外国语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于教学楼A310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院长裴正薇、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副院长游衣明、研究生导师和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以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曹璇汇报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包括考研保研人数,毕业生就业方向和就业进展摸底情况等。曹璇指出,一部分本科毕业生正在等待考研复试和调剂,另一部分正在求职中;我院研究生考公考编比例达到50%。她也表示将会持续关注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并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要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同时也要注重他们的思想状况。他建议通过紧密结合2021年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第二,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业指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情况作出针对性教育和引导;第三,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促进高质量就业。要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精准指导;第四,班主任和导师要加强和学生的联系,通过谈心谈话、开展班级活动、导师见面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思想和生活上的特殊情况并及时干预;第五,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打造“五方联动”新机制;第六,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状况。



院长裴正薇发言,她指出学生工作既有“难度”,也有“温度”,她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班主任和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让“温度”贯穿整个育人过程。


党委书记朱筱玉发言。他指出和谐的师生关系非常重要,班主任和导师要关注学生成长;接着他强调了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和导师要主动向学生提供可靠的招聘信息,并持续关注学生求职动态。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