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南京大学柯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怎么写翻硕论文”的线上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8日晚上7点30分,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柯平教授应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了一场题为“怎么写翻硕论文”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李平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300位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李平教授首先向柯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并介绍了他在翻译研究方面取得的学术成就和学术积淀。

本次讲座是我院举办的“教授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柯平教授首先界定“论文”的概念,指出论文“是”什么,“不是”什么。随后他列举了论文研究的类型:间接性研究和原始性研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接着讲解了论文选题的总原则: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并指出论文选题的几个参考因素和常见误区。接着详细解读了论文结构和文献著录(引用)规范,最后分享了论文范例。

讲座的最后,柯教授就在线听众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柯平教授简介:柯平教授曾任教于北京大学英语系、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和澳门大学英文系,现为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翻译原理、翻译教学、对比语言学及翻译学与信息技术之间的交叉学科“语言与翻译技术”。出版有《英汉与汉英翻译教程》、An Introduction to Contrastive Linguistics(德国 Springer 出版集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等著作和《恋情的终结》、《远离芝加哥的地方》等译著,并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和核心期刊(Babel、META、《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中国语文》等)上发表了30多篇高质量的中英文论文。2017年4月,中国翻译协会授予他“翻译学学科三十周年荣誉证书”,以表彰他“30年来为中国翻译学科建设付出了不懈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