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四教学实习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9日、10日,我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刘雪琴、王薇两位老师,带领2017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大四毕业生),顺利完成了教学实习的工作。分别参省舜禹信息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日立产机有限公司

省舜禹信息技有限公司作为卓越的知识产权全球化服业,拥有本地化翻利翻件平台研等多个业务领域,以及舜禹球通、善跑、舜禹信息技等多个旗下品牌。该公司与我院长期建立了友好合作的关系,曾经共同合作完成相关的科技日语翻译项目。同学通过参舜禹大厦的所,公司的工作境、企文化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在详细了解公司创立程、舜禹客、核心业务之后,通过校企合作部理唐杰对舜禹的人才略,招聘信息,以及善跑等旗下品牌举办的各种赛事及相关活动的详细介绍,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公司的概况。随后,我院毕业生,任舜禹日文部孙伟及多位南农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舜禹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实际翻译工作中可能遇见的机遇与挑战。孙经理更是以专利翻译为例详细介绍了日语翻译的流程,疑点及难点等。强调了持续的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保持学习新事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和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包括母语在内的书面表达能力。同学们对前辈们在舜禹的工作情况非常感兴趣,现场互动频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非常专业的回答。


南京日立产机有限公司是由株式会社日立产机系统,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和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共同出资创办的中日合资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从2003年4月在南京市西北地区开始生产,并于2005年2月搬迁至现今所位于的江宁科学园地区。公司经营范围是变频器,空气压缩机等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同时也从事上述产品的进出口业务。该公司有多位南农日语系毕业的学姐学长,一直以来非常认可南农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奋斗精神,已接待我院毕业实习多次。此次实习首先由社长介绍公司得具体情况;接着把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参观了公司的产品陈列室和第二工厂的生产现场;,然后设置了问答环节;最后我院师生与公司领导及人事部负责人拍照留念。整个参观实习安排的井然有序,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也是收获颇多。


两家公司一直以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机会。也一直为我院学生提供专业的实习场所。本次更是在疫情之后积极接受我院学生的参观访问,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同学们也更全面地了解了翻译行业,为今后的就业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