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玮楠老师来院为师生作题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游衣明同志主持。

邵玮楠首先从“四史”学习教育出发,详细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指出我们应认真学习“四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使命意识,凝聚政治认同、历史认同、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


邵玮楠以抗美援朝为切入点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抗美援朝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爆发的来龙去脉,通过一张张图文、一段段影视作品等带领大家回到那个年代,重温了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们的光辉事迹。他强调,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意义重大,不仅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恢复了中国在东亚地区传统大国和强国地位,还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建设的有利环境,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


    宣讲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让大家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加深了“四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四史”,努力做到深入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