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院领导赴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交流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28

827日,外国语学院朱筱玉书记、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副院长、韩立新副书记和各系主任赴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同省市兄弟院校间的学习和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江定书记、陈世华院长、胡元江副院长及各系主任接待了朱筱玉一行。交流会由陈世华院长主持。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无论在科研项目的立项层级和数量,亦或是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交流会上,曹新宇着重就学科与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发展等问题与陈世华等沟通交流。陈世华指出,近年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秉承“淡化系部管理,强化团队建设”的方针,抓大放小,鼓励全院教师按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加入团队。在团队建设方面,以教授领头,制定有关章程,定期举行思想碰撞会,打磨论文或项目申请书。


2019年南工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专业被评为省一流本科专业。我院日语系主任卢冬丽就如何把人才培养与学校特色学科相结合、本硕衔接两方面的问题进行请教。陈世华介绍了以项目为驱动,导师带学生,本硕贯通,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模式。

此外,交流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学生就业、大学英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我院英语系主任李平就英语专业的省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和培养模式等也做了详细分享。会后,我院老师在南工大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语音室、学生技能展示厅、口语模拟室等教学设施。


此次交流不仅有利于我院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还促使我院教师在交流中取长补短,进一步积极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