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荣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7

近期,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协会主办,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试译宝、译直播协办的第二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落幕,我院英语系本科三年级学生相榕获得英译汉组二等奖,MTI研究生周游获得三等奖。11月23日,相榕同学应邀出席了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的颁奖典礼。

相榕同学是本届全国科技翻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中仅有的一位在校本科生,其余的均为研究生和职业翻译,为此她被组委会选为本科生代表登台发表获奖感言。

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何刚强教授在总结本次大赛时对此予以高度评价,称我校为此次全国科技翻译大赛中唯一的一所学校有选手同时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本次科技翻译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潘卫民教授主持颁奖典礼主旨报告。《上海翻译》名誉主编、中国译协资深翻译家、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方梦之教授作《谈科技翻译的主题能力》主题报告。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李梅教授做《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挑战》主旨发言。试译宝总经理、博雅翻译文化沙龙秘书长师建胜作《语言服务人才的项目思维与管理意识养成》主旨发言。潘卫民教授以《第二届上电杯科技翻译竞赛实战录》做赛事总结。《中国科技翻译》专家顾问、资深翻译专家李亚舒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

第二届全国科技翻译竞赛共有 13946 人次网络报名参赛,比首届的参赛人数增长了近一倍,参赛选手于10月24至25日进行网上答题比赛。经机器初评和专家人工评阅,共有101位选手获奖。该赛事面向全国各高校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翻译爱好者,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翻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翻译健康发展,增进人机融合。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