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第二次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年6月19日下午,我院第二次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教学楼A310举办。活动邀请到王银泉、裴正薇、樊淑英和胡新四位老师进行指导和点评,2017级和2018级英语学术型与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共5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吴晓茹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意义和流程。随后,1位翻硕研一学生和6位学硕研二学生依次上台进行汇报。翻硕学生汇报了一篇以诗歌翻译为主题的论文,学硕学生汇报的主要是各自毕业论文目前的进展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研究内容涉及外国文学、应用语言学和翻译学等方面。四位老师对同学们认真严谨的研究态度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针对他们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理论阐述和材料来源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王银泉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表达了对举办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的支持与肯定,也提出了对研究生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的希冀。同时,主持人吴晓茹对各位老师认真精彩的点评以及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表示了感谢。

研究生学术沙龙不仅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其学术科研能力,而且能够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也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